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师资人才 > 正文
常辉
作者:管理员   摄影:   审核:   阅读次数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3-25

常辉,男,1969年生,中、法材料学双博士,教授,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,兼先进金属材料研究院副院长。
   世界钛会国际组委会中国委员、全国钛及钛合金学术交流会组委会委员、第十二届世界钛会秘书长(Ti-2011)。2006年10月获科技工业协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。
   在钛合金材料基础及工程化技术领域长期从事研发和产业化研究。先后主持过国家“九五”重点项目、“十五”973子课题、“十五”863项目、“十二五”973项目子课题;开发出我国第一个屈服强度大于1150MPa的船用钛合金-Ti-B19,并采用原位电阻法和同步X射线衍射技术系统研究了该合金的相变动力学及组织演变规律。
   目前主要从事海洋工程用钛金属材料及其低成本制备加工技术研究。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,公开发明专利14项。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,其中被SCI收录近80余篇。现在研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部腐蚀平台、中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前沿项目十余项。

E-mail:ch2006@njtech.edu.cn

工作地点:工程楼321(办公室);天工楼609(实验室)